HLA-Ⅱ

欢迎关注与留言,在此为大家的喜欢感激不尽。有问题尽管提,虽然没法及时回复,但看到了一定能回复。太久没回有可能是LOF吞了私信,建议重新整理语言再发一次。
DeviantArt 、AO3、FanFiction用户名:AT0036。作品曾用签名:Sid / Siddeley White。现用签名:Hydann / Hydann White.
科幻短篇《十三号灯塔》刊登于大连《海燕》月刊2022年5月号,《优化地球》刊登于《海燕》2023年9月号。

给 @江东 科普国外大型WALL-E企划“2805”时顺带把 @嘲鴉°AfirA   等一并重新带回坑里。想不到想不到。

P1成品,P2-4进度记录。

左:科林(Colin, 康斯特号自动驾驶),2805仿生人形象;

中间“替身”:大概是科林的《彗核》形象。乱画的,和作者印象就不太符合,各位不要当真。

右:大佬(Bigass,康斯特号GO-4),2805仿生人形象。

科林和大佬是《彗核》中引入的私设飞船核心机器船员,机总原作没有。出场提示章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今年不想再画画,结果疫情隔离总是能催生人类作出各种神奇的举动,包括画这张玩意。当时去和2805企主沟通时发现,他们好像被我们这几个地球另一边的佛系选手惊得垂死病中惊坐起,居然决定开一个新网站,重新整理原先各2805设定,甚至企主还更新了儿子Dark Auto的数据。而且,这个网站还是要让我们能看到的,绕过墙的那种。或许是企主实在太好心,或许我也是想通过各种方法卖出《彗核》的安利,于是想想CONST号及核心机器船员的设定也搞得差不多了,就看看能不能带他们进去玩一下。企主也表示非常欢迎,说原先他们对这种情况审核很严格,但是现在处于来者不拒状态。

本来之本来,我一直不看好2805的AP(Autopilot)服饰——以前查过海军军装变革,都是以美观+舒适为核心。2805的衣服看着很炫,但实际上穿起来肯定挺磨叽的,特别是两侧下摆,我都能预料到缠腿的情况发生。还有后背用于装饰的辐条(spoke),占用了相当大的空间,而且对活动也影响很大。(虽然辐条在2805企划的各种搞事文里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,特别是暧昧文,和兽耳娘的耳朵、变形金刚的机翼有异曲同工之妙)

我本来想去尥一蹶子,我在你企划里就不穿你服饰,搞沙滩裤人字拖我都不在意。但后来一想,这种华而不实的衣服好像好眼熟,而且穿这种衣服的人战斗力都不弱的样子……那就是JOJO了。只要JO化,一切问题都能得到解决【#滑稽】。

所以就有了第一个JO风 2805 core crew member。

脑袋一抽,画都画了,来个超级加倍吧。于是把科林的《彗核》形象作为替身画进去,再补了大佬的2805形象。其实2805里没有GO-4的仿生人形象和服装,只有一个太太画过,我觉得丑,而且不好和那个貌似已经退圈的太太沟通,就干脆自己搞了。除了一贯的服装设计废,JO风套紧身衣好像还可以。

另外说一下,绘画材料真的很重要。要画好,好的专业材料是必须的。因为马克笔落在学校,疫情又导致回不去取,这次就是借侄子的各种野鸡材料糊颜色,就糊得乱七八糟的。而且还对笔的性质不熟,标准结局箭头都被糊黑了,画大佬的波纹也是一把鼻涕一把泪。画得人都傻了。

(↑水平不够赖账)

最后聊一下背景。经过4年画各种金属物品,好像绘画金属这一块是通关了。然而背景一直都是软肋,上次发现问题就是《爱,死亡和机器人》那张,画完背景,主体就没了。这次因为画背景的材料都不一样(水粉),问题就更加突出,就好像电脑做了个背景再把纸片人粘上去似的……

这里要感谢葉生指点。他指出这个画的问题在于背景的白色过于白,背景应当是暗色调,两种蓝色块区分并统一。选择上,人物本身暖色就不够,加上背景明度过高,就和背景的冷色和亮度都没拉开层次。如果要模仿JOJO,就必须增强主体的对比,才能压住色块感同样强烈的背景。

确实。以前画水粉都是先画背景再画主体,很容易调整过来。这次画就这么地吧。而且JOJO那种……他暖色作品特别多,没见过几个冷色的作品,还是要靠自己慢慢悟吧。


2805企划©Naeomi

WALL-E©Pixar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